close
"凝輝高職生活事件簿" 尋找謝仙進

有網友在MSN上問我說"淡商傳奇你到底還要拖稿多久?",我發現有很多生活跟我只是有一小小點或甚至沒交集的網友們居然很關心這件事...在淡商傳奇RPG及拖稿很久的小說正式推出前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當年"。

我曾有個很極端的老師,不管在哪一方面都有很極端的表現,也許是他從小生長的環境造成的,有句話不是說過"時代創造英雄"雖然他不是英雄...但卻受到不少人的尊敬...但也有不少人對他很反感;喜歡思考,追求卓越是他的口頭禪,他總是喜歡分享他發現的新事物...儘管學生多半不會去答理他。

不去說他的專業能力,畢竟它的能力不是三言兩語能帶盡的,談做人吧!他有個很特別的發語詞...就是"Zar",推測是由"是啦~"合起來的字,民國1980年開始任教至今...卻到2002年才第一次接導師班,他很喜歡講人生大道理,說他的故事,說他的人生;在同事們的眼中他有很濃厚的自我風格,在學生眼中是很機車的老師,在兒子的眼中是可以說話的老爹,在我眼中卻像是很久沒聯絡的朋友。

他很喜歡聊國家大事,也很喜歡泡茶,曾經我跟他因政治觀點有些歧見而有些小口角,他帶有一點點淡淡的顏色,但那也是他曾經有過的驕傲,在地方上雖說不是喊水會結凍但卻也有不小的影響力,很像是八爪章魚般領域伸到各處

他教過的學生都常常聽到所謂的"謝老師語錄"...他說"做人要有眉角(小技巧)"、他說"蝴蝶效應"、他說"我姪子跟我乾兒子理論"、他說"攝影暗房錄音室理論"、他說"養魚養蘭理論"、他說"人生理論"、他說"教育改革理論"、他說"和尚廟"、他說"北門農工"、他說"他無緣的哥哥"、他說"零碎時間管理"、他說"服務的精神"、他說"他兒子"、他說"台南的老家"、他說"他洗電路板毒魚"、他說"夏威夷的垃圾車"、他說"校長Call他老師拜託他"、他說"玩社團等大學再玩"、他說"當兵2/3理論"、他說"體能訓練對未來的影響"、他說"新光吳火獅"、他說"打工論"、他說"作中學(doing by learning)"、他說"有錢人理論"、他說"真空管與賣音響"、他說"中鋼超高油漆工"、他說"睡火車站的報紙"、他說"廢省變國立的優劣"、他說"他輔選過的人"、他說"教無蝦米用ㄅ半"、他說"考乙級"、他說"十年同學會之後"、他說"成就論"、他說"淡水遙控飛機與腳踏車"、他說"MIT開放式教學"、他說"補習班理論"、他說"學生交往理論"、他說"德德小品集"、他說"淡大有錢的同學"、他說"淡水大臉媽祖"、他說"康柏筆電的折舊率"、他說"大家說英語的可行度"、他說"麥當勞與合作社"、他說"肉燥泡麵電湯匙"、他說"性個決定命運"、他說"要甩人也要被別人甩"、最後他說"記的找他泡茶開講~Zar"。

在我們住宿時,他是全校唯一跑來宿舍關心學生的老師,也是唯一在晚上幫學生免費補習的老師,很多人對他的評價褒貶不一,但他很認真的做自己,雖然說被他教的三年沒有好好玩高中生活,但未來如何...等著看吧。

他曾有過影響他一生的老師,也許他會是影響我一生最多最多的老師吧!

在淡商我認識的老師中有三位也有在用無名(
黃老師張教官),最近想上他的無名網誌看看(無名帳號:sasjkimo)...卻發現他已經沒有更新了,也許他不習慣追流行的腳步...又或許...。

曾經因為要幫他忙,去教國中生電腦課,我推掉了兩份工作;最後一次跟他通電話是大概在選市長市議員的時候...我婉拒了他幫某議員候選人助選工作(雖然事後那名候選人沒當選)...之後沒啥交集...

這是用我的觀點所認識的謝仙進老師,其實我一點也不了解他。

(P.S.關於這段內容會完全的融入預計年底推出的淡商傳奇RPG遊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