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茶拿鐵 Matcha Latte-Cup 1

「我說咖啡只是一種飲料,他不代表什麼涵義,因為這只是杯咖啡」HB鉛筆移動著和一本無印良品出的筆記書...

  男孩,坐在咖啡店的窗邊;這間咖啡店是坐落於T大旁的一間黃色系小店,每天下午男孩總是會點上一杯拿鐵加上潛艇堡,很奇妙的組合。他總是會帶著一台白色筆電,坐在窗邊靠近插頭可以充電的好位置,然後開始戴上耳機,敲擊著鍵盤。

  店長總是會跑到對街的的楓香樹下抽煙,然後燃燒他自認為很勇猛的肺,像是向老樹吐著心裡頭的聲音,然後徐徐的吐出尼古丁。而我,下午悠閒的擦擦每個老客人所簽了名的專用咖啡杯,然後,遠遠的猜測男孩打的東西。

  男孩,總是很容易分心,常常在Word中鍵入一串字後陷入了苦思。接著,他會毫不猶豫的大口喝下咖啡因與乳汁調和物,然後上上Google街景或是維基百科之類的網站;我想,他大概是恐怖份子吧?正在研究如何在適當的時機,配出適當的火藥,炸掉適當的城市。而我開始紀錄我的白班咖啡店日記。

  說到我,身為一屆工讀生來打工的理由倒是很奇妙;我很喜歡咖啡的香味,尤其是咖啡豆被旋轉的研磨刀片所分離成粉狀時,那種濃烈的味道,我喜歡。不過我喜歡的卻僅止於咖啡香,應該說「我討厭喝咖啡」,你會許會問「在咖啡店打工不敢喝咖啡?」沒錯!我討厭咖啡。

  小的時候很想歡一種鐵罐裝的「歐香咖啡」,然後又因為五月天的廣告接觸到所謂的「咖啡廣場」...到此為止我還不太討厭咖啡。直到高三那年因為沒日沒夜的準備考試,罐裝咖啡一手又一手...然後,我的胃開始跟我抱怨。於是乎咖啡在我考前難敖的日子中,成了我又愛又恨的精神支柱,最後由愛生恨。

  「小香!我回來了!」店長似乎又耗掉了一包黑豆牌香菸,然後得意洋洋的走回店裡的一角,打開電視看著下午時段新聞台的健康節目。電視上的藥理博士、毒物專家乃至於名中醫師無不口沫橫飛的說著吃什麼會怎樣,但是看著店長每天都看差不多的內容,也沒看過他有戒煙的衝動過。

  就這樣,我的午后時光伴隨著來來往往的過客,和店裡每個客人的動態,慢慢的寫進我的咖啡店日記裡


「當西方遇上東方,咖啡歐蕾與茶道能激盪的火花~大概就是這樣!」鍵盤前的一雙眼,敲擊著鍵盤打出心裡面奇怪的感覺...

  我呀!?我是個喜歡逃避現實的無聊人,之所以會常常上這間咖啡店有幾個很主要的原因。

  1.這裡午餐時段的簡餐很好吃,尤其是潛艇堡。

  2.這裡很適合觀察路人,尤其是靠窗的位置。

  3.這裡倒像是充滿咖啡香味的小吃店,老闆不會在乎你坐多久,也不會在乎你點什麼

  最後,很久以前有部電影在這裡取景,我是個國片迷;當然,我現在就坐在當時男主角寫小說的位置。那麼我是不是該做些什麼呢?寫小說?遜!我連金庸是誰都不知道了怎麼寫小說?還是寫點本業的東西好了。

  我常常會幻想自己是電影中的主角,和女主角有段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故事,又或者有段來不及告白的青春...很跳TONE吧!?所以我看了九降風就跑去了新竹、看了海角七號就跑去了恆春,而這些體驗讓我知道電影創作的路並不好走,所以我似乎選擇到一條不太適合我的路。

  每天並不是都可以來到這間咖啡店,為了那部電影找到了這間離學校大概有四個捷運站遠的dadi咖啡,這裡大大的落地窗看起來舒服,然後很適合打開比電假文青。又或者...該是時候把畢業製作的劇本分境弄一弄,好吧!開工!

  故事的主角就設定為一位戴著眼鏡的大二學學生,個性應該是有點剛毅木訥的好了,最好可以找帥一點的偶像來演...痾...應該很難。那,如果我夠有錢我會找誰來演呢?趙又廷?阮經天?還是彭于晏?...彭于晏好了,降子接下來的劇情比較好延伸。那女主角呢?氣質點的,有點長髮,最好可以自正腔圓些...陳研希?林逸欣?苑新雨?好難選喔~!

  好了!假想的男女主角大概就是從裡面延伸故事了!但是我腦子裏一片空白呀!畢的了業才奇怪,平常上課不上課~看來延畢是在所難免的...延畢是在所難免的...延畢!!!

  『延畢當題材好像還不錯!』喃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