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一起去旅行】- 一窺陽明山中山樓(上)

是的... 很顯然我又拖稿了一陣子了,最近有點忙...每天都在打工中度過...其實都打了不少篇文章...還沒打完都先隱藏囉~這次的主題延續了
【跟我一起去旅行】- 八煙野溪溫泉  ,這次要說的是那天下午過後...
小紅與小綠兩台車馳乘在陽明山,自陽金公路轉向較小條的「中湖戰備道路」轉菁山路...往下,距離我上次來這已經有段距了,記得有一年跟輝爸很瘋狂的泡溫泉(還真是無憂無慮呀~),每個禮拜都去泡一泡才爽,在冷水坑往擎天崗的方向有個大眾池,也去過幾次,接著有一年火燒山...我們父子倆還是照泡不誤(小朋友不要學喔~當年雖然有管制車輛但是沒管制登山...So'當年是一路從竹仔湖步輪過去的...),看著遠方的火燒山...接著因為山上水源不足消防隊員還到溫泉池抽溫泉水來救災,泉池中的...長輩們(應該不會太失禮)...聊起這場火燒山...還記得有一年因為要做地理報告,跟高中的幾個好友到了冷水坑後看到兩隻台灣藍鵲...超興奮的說...
不久後會到一個大家記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陽明山中山樓...啥!?你還不知道是什麼???拿出你的100元鈔票翻到背面看看吧!!!

穿的一身黑...(右邊的大嬸笑容真燦爛)


輝爸在中山樓前留影...

中山樓牌匾

中山樓的大門

哇咧?擠出雙下巴了...


觀光客...

是的!解說時間到了~又開始台灣人敢衝不怕死的精神!!!往前擠啦!!!
不過要出發之前先上網做一下功課吧!!!*---->
中山樓網站
陽明山中山樓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蓋在火山口的建築物!!!(掌聲加尖叫~)
民國五十四年說要蓋中山樓民國五十五年就完工了!!!(當年我外公也有做~只是做哪我不知道)
當時的建築師是修澤蘭女士...至於介紹大家上
中山樓網站看看唄~


這張椅子是國家元首坐的喔~也許哪天我也可以坐到(嘻嘻~)

中西合體的家飾

自拍一張

宮燈
說到宮燈雖然大家會先想到淡大的"宮燈姐姐"(飄姐)但其實最猛的是中山樓喔!!!
有機會你去看看...都是宮燈~水水的喔~~~
宮燈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總統位旁的宮燈

再來到的是開國民大會的會議廳吧?正好在火山口上方...採U型的結構設計,融合了先進的同步翻譯設備~不過位置倒是小了些
因為地面有半弧度,因此坐前面的還滿爽的(躺躺躺...)...至於做後面的就悶悶啦(坐要往前傾斜)
這裡又是很多很多宮燈
宮燈裡有日光燈
後面是阿扁的照片 ... 前面是國父的照片...禮堂的門框是N個不同字型的"壽"字,呵呵~

國大代表 林明輝
(屁咧!!!)

輝爸看了國父一眼

國大代表阿輝旁充滿觀光客(屁咧~)

U型的很明顯

2樓半一窺

很大的宴會廳

2層樓高的巨大梅花

大~宮燈

中山樓的OO廳

很詭異的作品~

紗帽山
3
清朝風格的字~

中山樓的牌樓

藍底金字招牌

哈哈~現在我坐的可是"元首"才能坐的位置喔~

輝爸一張(好嚴肅喔~)

(一堆觀光客不知道看啥)

美美美的"牡丹???"

龍紋石頭
NEXT.【跟我一起去旅行】- 一窺陽明山中山樓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