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工具分享]
在台灣同時有民國紀元及西曆紀元,很多人都知道可以用西曆減1911作為換算基準,但若是面對教育單位採用學年度制、宗教團體採佛曆制度或是外國採元首在位制度,換算起來可說是一個頭兩個大了,大家可以參考Excel內的函數一探究竟。
本小小試算表更新至2019年,未到的紀元可能會因政治更迭或立法更動有所改變,就先做到這樣吧!

目前適用對照範圍:西元年(公元年)、羅法表示法、民國年、日本年、歲次年(除夕後)、生肖年(立春後)、台灣校園用學年度學期、會計年、泰國紀年、佛曆紀年、孔子紀年、黃帝紀年、北韓主體紀年、運動紀年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sW_BZOPrOPbKubz8-GQUZjQ5d8ZLalbZ (請下載後使用喔~線上版要記得切換分頁)

凝輝小工具-紀元對照表.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