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暗潮III(此系列作品純為創意發想創作,其中人物、故事、時空...等皆為虛構)

章壹
  「江榮華...24歲...你之前用什麼寫程式?」一名滿頭帶著藝術家班捲髮的教授,帶著些許的客家口音來問著坐在他對面的我。

  「我是用VB跟VB.net寫比較多,其他的以前有學過」我不太好意思的回答了說。

  「其實我剛剛有跟他談過了一下子,他說他很願意在這裡好好的重新學習」柯老大說話了,而他正坐在捲髮教授旁邊。

  對於成天抱著白日夢的我來說,職場的生活充滿了蝦與瞎;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間名為「咖桃實業」的建築公司上班,不過你知道的,其實公司名稱只是個幌子。我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一年後如果沒有到哥字輩我就退隱江湖。

  果然目標不在那裏我當不了大哥,離開了建築公司後,我思考著要如何當一個老師喜歡的好畢業生讓自己不要失業,於是硬著頭皮回到了一間我討厭的學校。

  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了,你們可以看看網路作家凝輝寫的「暗潮」,他把我跟他說的故事寫成了小說,點閱率卻遲遲不超過百人。「逸仙金融學院之三日學運」後,我成了學校頭痛的黑名單之一,也許因為我的功課好老師喜歡我?又或者我還有著學生議員的身分?原本大可不必理會我的逸仙金融學院的主任秘書召見了我摸摸頭,喝了傳說中的鴻門宴咖啡。從此之後,我對各大學都主任秘書都存在著一種違和感,總之~我看他們不順眼。

  離開了黑暗的生活,硬著頭皮回到了討厭的學校,正巧遇上人稱超級好人的柯老大-柯昌哲教授,柯教授在計算機組織、行動通訊、網路安全...這種資訊專業科目;當時柯老大可以說是逸仙學院PTT版上被評為五顆星的超級教授,學生對他的評語大致如下「柯昌哲副教授,人稱柯老大,簡而言之,就是一個超級和藹可親的好伯伯!」、「睡覺度零顆星、殺手度一顆星、授課難易度有兩顆星、上課開心度五顆星!!!總之就是把你教到會
戰鬥力高達一萬分呀~」總總的評語讓科老大成為最受學生歡迎的老師之一。

  這學期,柯老大除了在學校上課外,也在實踐、東吳、淡江兼的課都推掉了,轉而向東北角的時雨大學。時雨大學位於台北縣的石門鄉,前身是1913年在大陸設立的教會學校,在1970年重新在台灣復校,這間學校擁有英國式學院風的學校,優良的校風加上廣大的校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離市區太遠了。

  隨著柯老大的介紹,這學校的醫學院任職計畫助理,聽說醫學院是2004年才成立的,算是這間百年老店的新單位。

  原以為學校環境會比較單純,卻沒想到在小小的學校裡,反而有更大的問題存在,活脫脫猶如白色巨塔養成班。


<未完 接 章貳-小醫學院的小職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