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暗潮III (此系列作品純為創意發想創作,其中人物、故事、時空...等皆為虛構)
<前章-章壹>
章貳-小醫學院的小職員 
  「你好!請問是江榮華先生嗎?」一個清新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那時我正坐在逸仙學院的電腦自習室默默的睡著午覺。

  「我是!」

  「您好!我這裡是時雨大學醫學院,請問你16號禮拜五有沒有空來面試一下?」

  「喔!好!」

  天殺的,我以為只要是透過關係所介紹來的工作都不太需要經過層層關卡,之前被在森青通力做直銷的朋友拉去聽課時,台上的分享員明明說著「只要透過你微薄的人脈,就可以為自己創造無限的未來」,不過學校單位應該就像公家單位般,即使再多的關係還是得做作樣子。

  看了看行事曆,幹!16是禮拜四耶,那到底是要禮拜四讓我來面試還是禮拜五?心裡面充滿著好多疑問,將手機回撥前發現竟然是用威寶電信撥出的,只是回撥的結果不是那個聲音而是「時雨大學您好,請直撥分機號碼,教務處1120、學務處1130...」天呀!居然是威寶的企業方案電話轉接的。

  「切記!越好找的工作越爛!」森青通力的講者曾經這樣說過。

  9月16日星期四,不是星期五。我騎著G5小紅從文林路一路騎了1個多小時的機車,到了位於靠山又靠海的時雨,我原本以為時雨跟他們官方網站上寫的「春風化雨」典故有關,但我發現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說這裡太容易下雨了;在登輝大道時還是大晴天,但是到了三芝石門卻吹著強大的逆風,和些許的細雨,遠方是十八王公廟上的風力發電廠和擱淺的Morning Sun號貨輪。


  題  辭:春風化雨
  使用場合:一般題辭/教育界
  釋  義:用於對教育界或教育人士的題辭。適合草木生長 的和風及雨水。語本《孟子.盡心上》:「君子所以教者 五:有如時雨化之者,有成德者,有達財者,有答問者, 有私淑艾者。」後用以比喻師長和藹親切的教育。 (By:教育部成語典)

  「江榮華...24歲...你之前用什麼寫程式?」一名滿頭帶著藝術家班捲髮的教授,帶著些許的客家口音來問著坐在他對面的我。

  「我是用VB跟VB.net寫比較多,其他的以前有學過」我不太好意思的回答了說。

  「其實我剛剛有跟他談過了一下子,他說他很願意在這裡好好的重新學習」柯老大說話了,而他正坐在捲髮教授旁邊。

  「你是說Visual Basic吧?!」捲髮教授說著。

  「是!」我。

  「我跟你說,今天我就尊重柯教授的專業,你好好表現!」捲髮教授得意的說著。

  「其實我也是很懂資訊這方面的東西,可不要摸魚喔!」

  這捲髮教授是這次計畫的主持人,簡單來說柯老大只是幫我引薦到這位捲毛教授的旗下去作戰。這位捲毛教授,喔不!應該尊稱他為韋主秘,本名叫韋茂,同時身兼醫學系系主任和公共衛生學系的系主任。

  沒錯,韋教授同時是我最討厭的類型「主秘」以及最尊重的類型「主任」的綜合體,但同時又是我的老闆,一旦他計畫走不下去的話,我就得掰了。


  「在學校上班就跟在當一個假公務員沒甚麼兩樣,唯一不同的就是你沒有保障!」MSN那頭,那個作家這樣說。

  「你寫暗潮用我的故事來改是不用付點權利金還是茶水費喔?!」我很不客氣的嗆了回去。

  曾經有位大師說過,好朋友就是要互相漏氣求進步,說到要漏這位完全不紅作家的氣其實只要爆他料就可以了!例如,他寫的「暗潮」是偷我的故事來當所謂的「靈感」這剛剛已經有提到過了,他寫「冬季零度C」、「夢湖」、「學飛」是為了追女生,他寫「義大利肉醬麵不是故意」的根本就是超經典網路文學「屎明的故事」加上「羊肉爐不是故意的」,還有他的帳號暱稱是學痞子蔡、他開始拍短片是要超越九把刀,但是很顯然他做了以上這些事情沒有一件成功的。

  「保障!?我跟你說,只要學校有正式職員的缺就會優先讓我轉正職」我這樣回。

  「我前一份工作老闆也是這樣跟我說」

  「可是咧?我今天剛被通知明天不用來了」

  「你說!這叫有保障?」

  「你也在學校裡上班?」我不太明白他說的是甚麼意思。

  「是呀!我老闆說下一期經費會被砍到剩八百萬,要砍掉三個行政缺,我就是其中一個」一個難得願意說實話的作家這樣回應著。

  這一晚,被一個朋友吐了苦水一整晚,乍看起來是傾聽他的留言,實際上我已經滾到電視機旁邊看著重播的戲說台灣了。



  身為一個偏遠地區大學的小醫學院裡面的小職員,當然不能跟之前工作的態度保持一樣逞凶鬥狠的。而是要非常的低調,再低調,再低調。

  10月11日,我帶著一臉興奮的新奇來到時雨,也是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騎著小紅。不過醫學院辦公室裡卻異常的熱鬧,喔不!是異常的混亂。

  「我是那個...今天要來報到的!」我提起勇氣不知道該向誰說。

  「喔!新來的!你的辦公桌在D棟三樓教發那裡,今天有T大的教授來訪視,你自己先做些自己的事情吧!」也不知道是誰回答我。

  電梯開門,幾個大字「教與學發展中心」開始我在10個月的故事了。


<未完 接 章參-空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