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商工路(2)

  其實我對國中的生活是有怨念的,所以當時傻到以為離開了石牌就等於可以開始一段新的生活,有新的朋友、新的交際圈。為了補償我在畢業紀念冊出現的照片只有僅僅的一小張,我開始幫班上架設了一個官方網站。

  參考當時華視每周都會播的麻辣鮮師,我認為我的國中生活大概也可以拍成3年都還演不完的青春偶像劇,這個網站便取名叫「芭樂中校生」,用掃描機慢慢的把照片掃描上傳到奇摩站上,然後用當時班上還沒有幾個人會的photoimpact這種簡易軟體配上了設計對白跟漫畫劇情。當然,要把一些看不順眼的人的照片拿掉。

「淡水站,終點站淡水到了~下車時請留意您隨身的物品」逃離石牌,等待報到的日子來到了。早上九點急急忙忙的請了臨時的公假,大剌剌的走出校門搭上捷運,拿著捷運磁卡搭車到淡水,在這之前我完全沒看過淡水商工長怎樣。

  還記得第一眼看到淡商心裡的OS是「幹!好大!」,在台北市生活久了很難想像一間高中居然可以大到十二三公頃,簡單的到圖書館報到後我開始大步的在這未來三年要讀書的環境中閒逛了一陣子,心裡的爽感豈是爽可以形容的。但是當下的第二個念頭卻是「幹!好遠」淡水客運專車投現17元整,沒錯,是依照長途路線來計價的,光從淡水坐公車到山上的淡商就要十來分鐘了更遑論捷運的時程。


  很快的,一個國中生畢業了。


  「石牌國民中學第十二屆畢業典禮~典禮開始~奏樂」跟很多學校一樣,不論是大小的典禮都有所謂很屌的管樂社來配樂,這天,我們終於要畢業了。身為班上很夠份量的笨學生,葉導坐在我旁邊的位置,一起經歷這無聊的3小時。 

  鳳凰花開了,很高興能逃離這裡...雖然我對這個學校有很深的情感,但總是建築在很多被欺負的回憶上,「到了高中,我要變成很厲害的人!起碼不要被人欺負!」走出石牌國中的大門,我跟子蔚、有叡、子顯就在此畫上國中生活的句點。

  雖然暑假還是會跟老姐一起去資策會當義工,但是2002年的這個夏天我正認真的改變自己的形象,要成為一個很厲害的高中生,那個夏天流行一首linda的偏心和周杰倫的最後的戰役、那年大家不用熬夜就可以看世界杯足球賽、那一年金門王上廣播通告就掛了、那一年我上了淡商離開了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