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商工路(3)

  還記得幾個月前公視播了一部擁抱青春系列的電視劇「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這是繼去年我死忠守著一部一開始很好看可是中間演的亂七八糟的中視「青梅竹馬」後鎖定不放的電視劇,原因很簡單...因為是在淡商拍的,還記得「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中的開學典禮上中主角陳浩遠坐在大禮堂酣眠一樣,當時的我應該也是在「啄龜」。

  「灑~同學不要睡!要做好零碎時間管理!」一個眼戴方框金絲眼鏡的這位中年大叔,就是我高中三年的班導。

  「蛤!?」不解的我只想到剛剛也是石牌畢業的學姐的笑容。

  「你看前面那位同學還懂得帶書來看,如果知道會很無聊應該要找一些事情來做!」中年大叔指向前面一位西裝頭一臉顧人怨的好學生。

  「噢!」只能摸摸頭,還能多說什麼?

  高中的三年不像九把刀有共同喜歡的女生可以追,我讀的資訊科是個男女比例懸殊的科系,因此在這個類小說的故事中應該沒什麼愛情故事可以講。資訊科在淡水商工算是一個比較難考上的科系,在當時9大科分別是商業類的資處、商經、會計、園藝、餐飲五科,商業類是資訊、控制、電子、電機。工科的男女比例大概都是女生不到10個剩下都是男生,而商科則完全相反男生都不到10個左右。

  這時候的我不可能追到帶隊學姐,因為他已經有男朋友了!不過這不是故事的重點,剛剛說過了這小說沒有什麼愛情故事可以講,唯一可以講的都是一堆殘念的單戀故事。

  每個故事都有一個胖子,這回寫故事的竟然是胖子本人,然而跟九先生差了大概八歲的我...卻是故事中不是唯一的胖子,會許是這年代大家的經濟條件好了一些,又或許我們這個年代開始流行吃雞排,總之!要成為不被大家討厭的胖子,眼前這位頭上頂著一頂麥當勞頭的將是我很大的對手。

  眼前這位胖子自許為「雷伊」,也就是北斗神拳中南斗聖拳之一(不過說真的我不喜歡看漫畫,所以我連北斗神拳都沒拜讀過),這名自認擁有砂鍋大拳頭的勇者加上一眼殺爆班導的眼神,他有個很普通的凡名「林健鴻」。一樣也是聽校長主任之類的在台上喇豬屎,不同的是那夠殺傷力的眼神著實的讓班導退卻兩步。

  而左邊這位貴公子形態的中等潮男,身著一身鬼洗牛仔褲,他是葛智峹也是我未來的室友之一,自號「玩酷子弟」從他一頭略帶金色的頭髮就可以看出端倪。

  「下次來把頭髮給我看到頭髮不是黑色的我就校規處分」一位海軍教官抓著著葛智峹的頭髮。

  「好!」

  「開學後我等著看!」這教官胸口的名字楊先萌,但本人樣貌絕對不是萌系的漫畫人物。

  就如同每一個常態性菜鳥一樣,大家對教官的印象都是像電影「校園敢死隊」那種兇兇的、威嚴的、不可侵犯又至高無上的那種,對於教官的幾句話很多人都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中場休息,應該說是廁所時間,活動中心「朝陽館」的每間廁所都被常常的人龍給擠爆了,雖然是阿扁時代已經兩年了,我們班的座位區後仍可以看到一張阿輝伯的照片,這個時間也算是給大家結交新朋友的時間,女生們大多是自己的小圈圈,男生也依照母校、地區、習性很快的分成不同的小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