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商工路(1)
(本系列改寫自2006年沒寫完的作品淡水山上的年少-我的淡商傳奇,有興趣可以先瞄一下)

  要不是因為九把刀拍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要上映了,我也不會去閱讀他的作品。

  坐上最後幾次坐的交通車,面臨即期失業的困境,坐在我身邊的竟只是當初帶去馬偕醫學院的一堆開發工具書...遠遠看到淡水舊鎮枝仔冰的看板,又回想起了那些年在淡水商工的時光。

  人生下來是不公平的,唯獨幾件事情對每個人都很公平。1、每個人每天最多給你24小時。2、時間只會前進不會後退。3、每個人都會死。

  因為人生有太多遺憾,總是會想要回到過去某段美好的時光,甚至我常常作夢都夢到我還在淡商唸書。我愛淡商的程度還有我的ID,為了紀念我對淡商的傑出貢獻,我決定把當時還不是很多人用的無名小站BBS帳號設為tsmhl...ts是淡商的簡寫,而mhl則是指我本人明輝,林。

  交通車駛過商工路口,一路往市區前進。畫面也慢慢拉回現實的生活。




  2002年夏天,石牌國中勤學樓五樓,一個教室兩樣情。新怡還是一樣的趴在教室最後一排睡美容覺、子顯背負著考不好的升學壓力、子蔚還在困惑臉上的痘痘問題、羽真的腳傷應該剛好不久、齊仁開始專心看書了、暗戀了五個月的珊妮已經有好些時間沒說話了,新儒仍然整理著一大堆看不懂得參考書,文涵仍然保持好學生的姿態訓斥著我們這些不長進的臭男生。而我們這些臭男生有的將課本泡水、有的準備鹿頭牌特大膠帶像是紹堂還正在擬訂今晚課本盃棒球賽的戰略。

  「林明輝,你出來一下」班導葉鎂鈴把我叫了出去,而總是跟我不和的廖文涵又狠狠的瞪我一眼。

  「明輝,你真的不打算考第二次基測了嗎?」葉老師靠在女兒牆邊開始輔導一個不太長進的學生。

  「嗯!不考了!」一個篤定自己已經有學校的口吻,說著。

  「說真的,你在拼一下應該有機會上台北市的公立高中...其實你成績...」一個明星國中的明星老師苦口婆心的勸著一個極其白目的國中生。

  「老師,你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嗎?」我問了班導,當時班導大概愣了一下。

  「其實到時候你高中分組在...」他急急忙忙的翻閱手中可以輔導學生升學的資料,厚厚的一疊。

  「老師,我很喜歡捷運,我希望以後我可以開捷運!」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我居然說出了異常的答案。


  不過,其實這些都是藉口。其實自己的成績很爛自己心裡也明白,沒有讀書的動力自然書就不會讀得太好,在說我已經考到一間全班都沒有然考上的偏遠高職,而且還是國立的。除了很屌之外,最大的目的就是可以遠離這些所謂的好朋友。

  我在學校並不是一個很出名的人物,比起愛溜滑板的學長許孟哲或是拿下全校最高票優良學生的翁茲蔓...我在這個學校充其量就是常跑訓導處的職業受害人,被關廁所、鎖掃具櫃、被潑水還是被拆課桌全部都有我的份。在現在被稱為被霸凌吧!不過這些施暴的卻全部都是我的朋友。

  某種心態使然下,我努力的填了自己成績不知道能不能到的南港、木柵、南湖這些比較不會遇到舊同學的學校。雖然推甄跟分發都輪不到我上,但是在技優保送的名單上林明輝三個字出現在淡水商工的名單中,離開地獄的時間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