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禮拜被噹 「你小時候的夢想咧?」
每個人都有一個廢寢忘食的想法~
或者偶而有空想一下都很滿足的願景...
有夢想的人何其有幸 能夠去夢 去想,
說出來不怕被笑...
小時候的夢想 想的只有『過程』而沒有『結果』...
幼稚園的我童言童語的說「我要讀立農國小、石牌國中、建國中學、師範大學...」
是呀~被發現~我想的只是過程~沒有想過長遠的夢想..

有人說要當總統...有人說要當太空人...有人說要比王永慶有錢...有人說要統治地球...(這根本就是反派角色的心態吧?)
後來~林小輝雖然是立農國小、石牌國中...
當然成績爛透了怎麼可能考得上建中?
於是...國中時期的阿輝偷偷立下立志願「我要離開台北市」
當然這個志願並沒有什麼遠大的概念,
純粹只是當時的時空背景+不堪回首的國中生活~

讀高職學到的技術現在還記得的也不多了~
讀科大學到的程式語言現在還記得的也不多了~
畢業後浮浮沉沉,還是想要依賴學校的感覺,
感學那像是個茫茫大海的浮木,
看到他會有一絲絲希望。

隨著時空的轉換,
原本的夢想是用雙手可以去開創的,
而現在的夢想卻真的像夢一樣,
希望突然變得超有錢,然後不用再去夢再去想,
然後,很多人都變成了沒有夢想的人,
不,應該是在說夢想時開口第一句只剩『我小時候的夢想』

馬偕博士,歷史課本上拔牙齒那位,
何其艱難,
背負著多少壓力與堅持才能完成夢想。

八田與一,嘉南大圳水利工程之父,
何其困苦,
背負著多少汗水與毅力才能完成夢想。

杜聰明,台灣醫學之父,
李國鼎、孫運璿,人稱台灣科技之父,

然後呢????

這些人...
他們完成的是不只是夢想,
還開拓了不同的台灣精神,
他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理想,
並培養了更多人才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方向,
後世看他們很偉大~當下的他們卻是被譏笑、被當傻瓜。

然後 這些實現夢想 完成夢想的夢想家~
喔不~是夢想『實踐』家~
成了有故事的人
繼續被人說著他們的故事

Ryan,電視上那個小禮兵,
何其有幸,
多少所謂的大人都拼了命來幫他完成夢想,
只要你下定決心,你的夢想全世界應該也會伸出鼓勵支持的手,

而你我的夢想...是不是該好好的想一想...
認真點去思考了呢?
當個有故事的人...還是活在地球上的一種生物...

-凝輝 《談夢想-可以很自私也可以很無私》I




元旦升旗驚喜多 小禮兵Ryan搶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