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行銷法是一種變形模式的行銷手法~不同於廣告或置入性行銷,把商品或是品牌融入在歌詞中,
藉由轉載的散播達到廣告的目的有點類似廣告歌的衍生。

過去~由於傳媒的演進~廣告歌的模式大行其道...因此達到了聽到歌就能聯想到廣告
舉個例子:

歌神張學友的"真愛"會讓你直接聯想到"你愛她"..."Liata"的汽車形象便深植人心
下列整理了幾間使用該模式行銷的MV~

↑起來(紐西蘭奇異果)

↑NO雞鴨(NOKIA)

↑每一天都在無名每一圈(無名小站+DUNKIN DONUTS)

↑無名生活圈(無名小站+無雙樂團)

↑經典water man(多喝水)

↑五月天-開天窗(7-11 OPEN小將)

↑轉轉轉運歌(7-11 OPEN小將)

↑以前我超愛喝的Qoo

當然~除了一般的品牌或商品行銷外~最常使用此手法的莫過於線上遊戲
可能配合要發片的歌手或是代言人
進而創造出不可思議的效果(謎之音:Magic~)

↑陳依依-迴音谷(軒轅劍網路版-飛天歷險)
而網路遊戲的元素則隱藏在週邊的小物件

↑郭采潔-Rain Won't Stay(夢幻龍族傳說)

↑林依晨-路尼亞戰記MV


↑黃韻玲-仙劍奇俠傳online

↑蔡依林-海盜(天翼之戀)

↑李玖哲-蒼天(蒼天online)

↑林俊杰-醉赤壁(online)

↑S.H.E.-可愛萬歲(LUNA online)...雖然沒出現遊戲畫面~但是不斷的出現luna...luna...luna...

↑經典中的經典-太空戰士八-早在我還小的時候就大量利用MV宣傳

令外,也有不少電影會配合發片期的歌曲作MV穿插~
可惜在KTV中所點播的MV大部份不會出現電影片段(EX:孫燕姿的遇見 KTV版沒出現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畫面)
雖然不大推電影原聲帶的MV(因為絕大部分是依循上述模式)但是仍有特例在其中

↑路小雨-不能說的秘密

早期的廣告歌則是讓人記憶猶新

↑王立宏-我就喜歡(藍藍路~芭樂八八八)

↑林依晨-秘密花園(黑松汽水2009)

↑陳志堅-其實我懂你的心(黑松汽水1996)

↑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黑松沙士1988)

↑FIR-我要飛(黑松沙士2006)

↑DAKARA

↑楊培安-我相信(台灣啤酒)

↑愛肝

↑腳步接近了(家樂福)

↑大同歌

↑力麗家具

至於這種網友自拍的宣傳MV...只能說...算你宅

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jw!pexKFyqGHxnpPcTuDg9_Hd0pQg--/article?mid=167
http://blog.udn.com/annehm0920/1175365

↑另外附上~大同公司越南版神奇廣告


↑另外附上~大同公司寶寶與米魯蛋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