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看到四小折在推
"歲末溫情愛滿人間"...說真的...我沒有那麼有錢...所以我只掏了200元...
再來...因為大一時跟某某基金會有很大的心結                                        (那是一堂名為"社區服務"的課,雖說是幫助植物人順手做公益,但某些工作人員對義務幫忙學生過份,從那天後我都不捐發票給某某基金會了....)
所以我把一個很有意義的紅包捐了出去...
希望這次捐給聯合勸募協會...
能夠有實質作用~把每一筆捐款,
有效的分配給需要的社福團體(謎之音:你才捐200元,有必要那麼囂張嗎?)

其實,從事情發生到現在
我一直有一個念頭
就是把經理給我兩百塊壓驚的紅包給捐出去做公益
在分別考量了許久後
我把這筆微乎其微的金額

今天,就來談談...
造成我近日來壓力的主因.
事情發生在寒假的時候...
剛好一個月前...
因為連續幾天的畢專工作...
跟我們的組員有很大的摩擦
當時的我認為
有些人整天嘴砲又不會實作...
而感的失落...
甚至想砍人...
隔兩天還是很無奈的去打工
中午因調配休息時間的緣故
提早另一位工讀生
一起午休

大廳的led時鐘
告訴我們午休時間到了就快去吃飯吧
我想去服務台換購物優惠卡
這時...警衛大哥急急忙忙問著我跟另一位工讀生...
「你們現在有沒有空」
他很慌忙的在找一樓服務台的櫃子
然後...我們說「有空~」
接著我們用跑百米的速度往大門外狂奔
我心裡下意識到...該不會是發生了什麼嚴重事吧?!
.
(雖然是經歷過的事情,但以下文字有點驚悚,不敢看的朋友們,強烈建議返回上一頁,謝謝)
.
.
.
.
.
.
.
.
.
.
.
.
.
.
.
.
事情果然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
因為...
有個人懸吊在戶外造景的涼亭上
瞬時間的我嚇傻了
心理的os是「靠!我才只是小小的工讀生,為什麼是我來處理這樣的事情」
警衛大哥問我們「敢不敢扶著他」
我同事嗎上幫忙抓著他的外套
而我卻嚇到用手指抓住他的外套
警衛大哥急急忙忙的拿著剪刀
希望能割斷那條繩子
當時我我真的嚇傻了
當繩子被割斷那一刻
他癱軟而無力的癱下
我們身上受的力
瞬時間往下墜

這時候
所有的主管都趕來現場了
我的主管輕輕拍著我的背
問說有沒有摸到他
我說:有
我主管說:那有空要去廟裡拜拜
我:嗯
現場就交給那些主管們接手了

但是我很確定
今天的午餐我是吃不下了
因為
我的情緒
似乎
不是很對勁

拼命的洗了雙手...
雙手空空的...
一回到工讀生休息室
我過於異常的情緒
同事們問我~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本來不想影響大家的心情
我說:我想明天大概大家都會知道了
但大家似乎因為我失控的情緒
而心理都有些底了
因為...正在用餐的同事們...
有人剛剛正帶著talk...
我故作鎮定的輕描淡寫了一下
然後趴在旁邊的豆腐椅子坐下
趴下...
我說:我想...睡一覺應該會好一點
貼心的同事想遞上他剛買的麵包
我婉拒了他的麵包
閉上眼睛
滿腦了的胡思亂想+胡思亂想+胡思亂想...
根本睡不著
精神也不是很好...

下午上班的情緒稍微整理過了,
不過看的出來...我剛剛應該大哭一場過...
我站在點上,主管遞上了大悲水...
說:要用之前要先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三次,再喝,不要全部喝完...可以加水再用...
另一位主管也來...拍拍我的肩膀...
沸騰的淚水...傾瀉而出
心裡的os還是那一句
有著滿滿的 說不出來的...委屈

換了點...
TALK是經理的聲音
她要我主管把我跟中午一起的同事叫到大廳
於是...我下樓了...
兩位經理都在一樓服務台前等著我們
拿了個紅包說要壓壓驚
她們說什麼我忘了
但是我記得
當時的我眼淚是控制不住的
我跟經理說
「我從來沒想過我的人生會碰上這種事~」
淚眼汪汪的我...感覺到強烈的無助跟脆弱~
經理給我個擁抱
而我...卻抱著經理大哭了幾分鐘
她說:你這個孩子...真是的...

經理說,當主管都到現場後,
還有持續作CPR
一直到救護車送到
有恢復過心跳
才送到新光醫院的
因為現場留有遺書
因為經濟上的問題
逼的他走上這一步
不過...人的一生中能幫助別人,尤其在過年前...做做善事,
至少他的家人...孩子的爸爸還能存在
過個年

大哭一場後~警衛大哥帶我們去附近的廟裡面拜拜
求個心安吧~!

雖然~一個禮拜後從同事的口中耳聞...
事情過後一個禮拜...
有法師到過現場...在中午的時間...
但是~人生走到了這一步
真的
死不是唯一的辦法

眼前的難關,看似一了百了
但留給家人的痛苦...
卻是難以用數字計算的

無論如何,我覺得經歷給的這壓驚的紅包...
錢不應該是我拿的
而是這片土地上
很多人就差這麼樣的幫助
我的一份承諾
在農曆年結束前(反正一般人都說過年到元宵嘛~)

兌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