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這篇文章純粹是在發牢騷,
基本上,可能會罵到某些人,
如果不想看我發牢騷就別看啦!
總之,我能體會那兩天"大學生了沒"節目的某些人的心情,
在這裡我並不說傳直銷是好或是壞,
畢竟那是人家的商業模式,
至於很誇張的那種,就算了吧!

對於電視上被罰100萬的那間公司,
有些人會想做給父母看:我可以!
所以踏了進去...至於結果...在此不討論
但難怪,傳直銷會吸引如此多學生加入,
因為他們都畫個很美很美的夢可以作,

其實,我也很想證明我的能力給家人看,
因為,已經21歲了
有很多很多的事情
想做之前
還是要跟家裡報備
講白一點,
就是家裡管很嚴,
有多在朋友眼中在平常不過的事情,
在家裡還要先家庭革命一次才能決定,
很多時候有朋友邀約,
也要"大人"點頭才說了算。

當你還伸手跟家裡的人要錢,
而不能百分之一百自給自足並且硬擠出百分之五十給父母,
那麼你在家裡的地位又有多少,
總是會有種感覺,
會被家裡綁住,
他們會很貼心的說:怕你會受傷、擔心你的安危
但是我想說,
我想要出去闖一闖,就算會跌倒、會受傷我也會自己爬起來,因為,我想要飛呀!

今天,
阿輝我因為一件很無聊的事情又吵了一架,
你相信嗎?
我居然因為腳踏車跟家裡吵了一架,
問題不在車,
因為那是一台花自己薪水買的1800元賣場車...
問題不在配件,
配件只有一些該裝的沒多少錢,
那問題在哪呢?
我想騎腳踏車上學,
如此而已...
我計算過了...
每天騎機車的花費大概是 家裏->學校-家裡->公司->家裡
也就是一天所花費的油有一半是花在上學跟放學的路上,
十天花了我220元
基本來算
大概有110元是花費在上學放學
所花時間為30~40分鐘,遇上塞車時要花50分鐘,
但換成腳踏車來算...
腳踏車沒什麼花費...
了不起就是飲水..
水可以從家裡帶...
可以學校裝...
故飲水費用暫不計...
再來就是配件改裝或是維修費用...
但那算另外的開銷,
跟機車一樣,
都要開的...
所以可得知
騎腳踏車上下學的成本皆可忽略不計
所花時間為40~50分鐘,因為騎腳踏車專用道,故無塞車問題,惟車道比上學路徑長...但腳踏車到無紅綠燈問題 ,
經過我的計算與分析,
可以得知,
為了減緩地球暖化,
從北投騎腳踏車到西湖的德明
跟從北投騎機車到西湖的德明

機車路徑:我家->立農街->西安街->福華路->福國路->中山北路->至誠路->復興橋->至善路->故宮路->自強隧道->北安路->內湖路->文湖街->環山路
腳踏車路徑:我家->基隆河腳踏車道(洲美段)->基隆河腳踏車道(雙溪州子1號2號橋)->基隆河腳踏車道(百齡右岸)->基隆河腳踏車道(圓山)->基隆河腳踏車道(大直)->基湖路->環山路

好了!這是我的強詞 ,我主張省由環保愛地球兼減肥的這條單車路線會比騎機車還要自在...而且安全。

對於家人、或是朋友...情緒累積久了真的會爆炸的說EX:KTV事件、八大錄影事件、演藝圈事件、我要戀愛事件...常常都為了看似簡單卻又無聊的事情,我冀望的是我能主導我的人生,跟哪些走進傳銷的同學一樣,這是我的片面之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