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陵農場星光下】-3 循著蘭陽溪往南山

好像真的太早到車站了,約莫30三十分鐘後,冷冷的客運站人變多了,嗯,客運站的廣播聲"往梨山、
武陵農場方向的中興號已經到站了",大包小包的上車...車上大多數是住在山上的高中生(畢竟他們前
幾天才放寒假吧!)也有住在山上的人,有一位外國人坐在我前面的位置,我做在第二排走到的位置 就
這樣塞滿的這台中興號,司機打開中廣音樂網來聽 輕輕的旋律,車子慢慢離站,經過火車站,窗外
又在下雨了!車窗霧霧的...接著下一站的乘客也上車了...他提著一盒用宅急便箱子裝的東西,也有提菜
的人,也是往山上吧(廢言)~

車子在很筆直的大路上行駛著,霧大大的...有點想睡覺,窗外看的不是很清楚,剛剛吃的暈車藥跟剛
剛吃的米粉在打架,"接著位您播報今天的新聞...藝人許瑋倫..."這就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是啥米事情
了...車內的電台廣播有點凝結我的心,我真的很希望她會平安沒事,老姊轉頭看看我...對說了一句"你
最愛的許瑋倫耶"...

中興號很快的轉向山路了,這條聽說叫泰雅路,聚落在此的大多是泰雅族的朋友,在蘭陽溪與山巒間
蜿蜒的路,蜿蜒的向上;加上開車技術很好的客運司機笑著講說另一位司機摔機車的糗事,車在山間
行駛著,行駛在塵囂外,海拔上升,又經過彎道...窗外是剛採收過的高冷菜園,鐵皮建的工寮或房舍
漸漸多了,剛剛在打架的胃才稍微恢復平靜,就在此時"唔O~嘔O~痾O~"沒錯...這是榮登世界十大噁心
聲音之首的"嘔吐聲"...環伺四周這是由坐在我後面的小姐所經由食道發出來的聲音...一陣毛毛的感覺從
被不竄了上來...接著一股味酸的味道飄揚著...在冷冷的車廂中...剛剛我才平息的胃似乎告訴我"再度奮戰"
...車停了下來...司機嚷嚷著"南山到了~在這裡休息十分鐘"

循著蘭陽溪往南山,然後往武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