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陵農場星光下】-2 蘭陽平原的短暫交集

莒光號緩緩的沿著海岸前行,不久後便與一片田野並行,這是冬天的蘭陽平原,也因為是冬天
鷺鷥也懶洋洋的,田野間的綠成了水與泥土的融合,但頭上穿過的卻是不太搭嘎的北宜高,
陰天,窗外飄著雨,這是我近年來又踏上這裡。

礁溪...窗外景象慢慢的改變,改變成了像北投般市郊的聚落,在這兒的樓房,或高或低或新或舊
都沒有一定的標準,漸漸的莒光號駛入了宜蘭站...

宜蘭...跟想像中的宜蘭落差很大,跟小時候看到的宜蘭也差很多...或許是冬天(印象中的大概都停
留在夏天的宜蘭),車站前的鋼骨樹跟TVBS"發現新台灣"說的不一樣...被圍籬圍住了,車站前沒有
什麼特別的,因為下雨嘛!

走出了車站,走到很包裝過的旅遊服務中心,介紹著很制式的宜蘭...風土民情人文生活等等的!
我順手打了通電話給我住宜蘭的朋友吳威寰:"喂~吳威寰嗎?我可以問你一下宜蘭車站要怎麼到
國光客運去咧?" "你在宜蘭喔?" "是呀!怎麼去咧" "車站出來左轉一陣子就到啦!你在哪我去找你!"

其實這次不是專程來宜蘭的,不太好意思麻煩朋友,我們一家人走向國光客運的車站,在月台上
等著。

看著時間還充裕,老爸決定留守"一堆"的行李跟包包,我則是被老媽跟老姊拉去感受宜蘭的菜市場

又走回車站的方向,路上泥濘雨水根停滿腳踏車的人行道,走過路口,在走過路口...我明顯的感受
到了..."我的鞋子在喝水"...是的這次出門完全沒有多帶一雙鞋子!!!完蛋了~

走在人來人往的宜蘭市場中,我盡量讓自己不要像個觀光客,嗯~

但我們的裝扮卻也太像觀光客了!

我穿了一件淺綠色的羽絨衣(我想武陵很冷的說...所以穿這件),走過糕餅店..走過服裝攤...走過菜販
...走過鞋店,原來老姊的鞋也喝水了(雖然喝的不多)...走過藥妝店(就是康是美啦)...買了暈車藥...買了
老姊的鞋...買了宜蘭的小大餅...還買了米粉湯在路邊吃...又再7-11買了兩個便當+一罐草莓歐蕾+兩支
喔不...是三隻關東煮...我想店員快被我們搞瘋了!!!還有我們的茶葉蛋咧?

回到國光客運的車站...一路上我的鞋子又再暢快的喝著水...鞋子有種嬰兒鞋的"不滋~不滋~"聲音,嗯
"不滋~不滋~不滋~不滋~"在月台上...等...等...等...沒錯我們記錯時間太早回來啦!又再苦苦的等著~

而我們也即將離開宜蘭往山上前進~與蘭陽平原的短暫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