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日記-再見螢火蟲
這幾天連續的下了大雨,我的夜間單車行也被迫取消。
記得上次去騎腳踏車道時發現一塊溼地,樹叢間,閃爍著LED般的光點

距離上一次看到螢火蟲大概是三年多前,當時我大概高二,由於住學校宿
舍的關係,晚上九點可以在廣闊的操場看星空(從淡水商工的操場看星星
真的很爽),隨意的躺在草地上,然後有個綠色的光點接近著躺在草地上
的我。

(很抱歉我不能告訴大家這個濕地的確切位置,記得以前曾經發生報導螢火蟲
的位置結果棲地遭到破壞的事情),微微的風吹著我,騎在遠離塵囂的自行車
道,朋友,若是你有緣在夜晚騎在這車道上,請試著把你的自車燈關上,然後
享受"銀燭秋光冷畫屏, 輕羅小扇撲流螢"的感覺,點點螢光會不經意的非像
你身旁,伴隨著海風,跟螢蟲說說心事。

接著,再見啦 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