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山也許就在這? mhl 的自序

想當年我玩完電玩遊戲"仙劍奇俠傳",一直很納悶?似乎這個地名好熟悉喔...
好像在哪裡聽過? 想了一段時日後才想到...每天早上六點上學時,台北往淡水途中都會經過的關渡後山不正也叫靈山嗎?
這個地方還真是眾神的住所...媽祖、觀音、鄭成功、財神、土地公、軒轅氏...
神學院裡的基督...不同宗教的神祇都住在這...大約就有上千位...真是有趣!
在這個充滿神的地方....哈哈哈~神真的存在嗎?我存疑著?

但我從小到大都一直有"一系列"很奇怪的夢...夢境中的我總是害怕這些神祇...
(尤其是大佛...還有四大金剛那種...)當我想逃離時寺廟的大門就"蹦"的關起來了~我...
到底是怎麼了???

而我從國中時總是以作家自居...寫了一堆歌詞...一堆短篇...一堆搞笑故事...
但是今天我卻想寫一篇認真的作品...就連小學玩的仙劍都可以寫成電視劇了?
那我也要寫一些很殺的東西...

生命中有太多東西明明很清楚它是什麼...例如水....
但你又很期待他另一個樣子....就像雪...它可以虛無飄渺...
可以救你亦可殺你...多神奇???
當然,這對我的想法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啦...我承認是有改變我什麼,
就好比說到現在我還是很怕進入那種純佛教的寺廟,尤其是有巨大觀音像的那種,
可能是我內心中的黑暗因子在蠢蠢欲動吧,也許我上輩子跟這些神明借過錢所以在害怕?
又或是我上輩子曾經對天空比中指大罵什麼之類的,怪人一個。

不過比起神,我更怕鬼;老實說每年的鬼月(有就是農曆七月,雖然有人主張叫慈悲月...),
尤其不敢看恐怖片,像是有一次去看七夜怪談(~貞子~),結果回到家就遇到了慘烈的九二一大地震,
到現在看電視機還會頭皮發麻呢。

了嗎,這樣的我大概就這樣,要是面試的自傳寫的跟這篇自序同樣屌,那大概也沒有人敢錄取我。

愛情的原貌其實是很單純的...自古至今如此...不論何時何地~找到另一個自己~
愛~唉~哀~挨~埃~礙~隘....就看你走不走的開~


靈山水似冰心~看似冷冰卻有情~
靈山林參天地~若無塵土何成林~

-靈山劍俠傳- Chinese love story, sword and mount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