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卸妝

曾經 妳在北投遊子心中
就如同宜蘭人看到那龜山島
遠遠的看到了妳 就知道 家 不遠了

曾經 妳在北投人心中
就像台北人的101
抬頭仰望的妳 我知道 這是我們的驕傲

電車急速駛過那不復見的王家廟車站隔壁的軟片工廠 磺港溪旁的窯煙囪 曾比鄰而居的打石場
當鄰居的姿態一一的更新了我們的大腦
那最後倒下的深綠色稻草 靜靜的在關渡平原旁
----------------------------------------------------------------------------------------------------

雜言:
這篇也是自詡為詩篇的文字,其實是看著照片回憶起過去的北投地標而有所感概,身為『大同寶寶』的一員,老爸老媽老姊跟我都在大同集團下面服務過更是感慨。

時代在進步...能夠回憶的只剩這些時光洪流中的「老照片」了吧!?

照片(大圖)是2012.05.26 攝於北投某角落。

旅行小建議:
位於北投區的某家電品牌大樓現已換上某金控子品牌商標,未來將拆除興建住宅,欲前往者可於捷運淡水線唭哩岸站下車,或者...可以搭著公車到名不符實的「大同電子」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