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ㄧ起去旅行】- 八煙野溪溫泉
在新竹篇+武陵篇都還沒打完,真是不好意思,現在給大家介紹個好地方"八煙野溪溫泉"。話說這一天...(某個禮拜六,故意不排科教館的班...只想好好休息一天),輝爸招我ㄧ起練車,又要練陽金公路。出門前說可能會去泡溫泉,泳褲就帶著先。
大家都知道台灣到處都有溫泉,但是所謂的野溪溫泉卻不是那麼好找的,今天介紹的八煙溫泉最好要有熟人帶路,不然是迷路定的啦。石牌->行義路(也是溫泉區)->惇敘(還是溫泉區)->泉源路(又是溫泉區)->六窟(還是溫泉區)->前山公園(...溫泉區)->竹子湖路(終於...美美的風景)->大油坑->小油坑->馬槽(捏...溫泉區)->八煙,八煙位於台北縣的金山鄉了吧,

內政部地名系統的網站上寫著:金山八景之八煙望洋。八煙乃重和村三重橋往上之丘陵,位在金山鄉與陽明山交界處,北有竹子山,南有磺嘴山,背負大屯山、七里墩峰巒起伏,延綿不斯。但見雲山茫茫,氣象萬千。右望有磺溪源水交會,溯數十仞流貫平野,右瞧則羊腸小路,盤迥山川豁谷,其幽美壯麗,恰似國畫。此地環境清幽,氣候溫和,夏無酷暑,各不嚴寒,前可俯瞰金山平原,還可眺望太平洋,兼有豐富溫泉(屬白硫質),可冶百症,與北投、陽明山並稱姊妹泉,為避暑勝地。
入口停車場的瀑布...很美喔

藍天白雲

漫步草叢

綠色的磺溪

草山峽谷?

往溫泉區會經過的水管橋(聽說以前要涉溪才能到)

上坡

經過約10~15分鐘的照片過後到達了凝輝與輝爸的目標"八煙野溪溫泉"
聽說過去沒有用的這樣好滴~在某年颱風後才被湯客們改造成很棒的野溪溫泉池喔
因為是野溪,連更衣室都是很天然的...↓沒錯這間是更衣室...很自然...猛!面相山巒享受天體的快感(?)
底下還有潺潺流水,可供湯客洗腳吧?



野溪溫泉+溪水混合成的溪流

溫泉池(太陽好大~)

(乳白色的湯其實是溫泉而不是牛奶)

(太陽很大~手機拍成黑黑的)


(很莫名興奮泡到溫泉noo小孩)

沒錯,我在這裡泡了很久...(暈),基本上這裏的水溫比較高,且是很天然的浴場,在享受溫泉時同時也在做森林浴,空氣很新鮮,池底有著很厚的假火山泥(細砂石+溫泉泥+硫磺"),本人推薦效果真的不錯喔~不僅皮膚會光滑而且還會持續2~4天(不過硫磺味也留了2~4天),泡的都紅通通的,不愧是台灣十大野溪溫泉之首。

內行的湯客依眼就看的出來我是第一次來八煙野溪,還推薦我要常常來泡有減肥持美稱的第三池,話說曾有個湯客因為泡了第三池1個月減3公斤的說,不過很可惜我可能不能常常來(科教館+天母商店兼差+北投網管+里里摳摳的雜事一堆)...很推薦的好湯。

P.S.新聞台別再報啦~這裡像我這樣的遊客越來越多了~

之後跟輝爸一起去探訪溫泉的源頭


接著是回程的路上~




↑如果沒猜錯這隻有可能是青斑蝶(白色的斑點是淺藍色的...手機拍的不是很好)


接著路上隨手拍拍



陽明山練車記還沒結束喔~接著會到一般很難得可以參觀的中山樓(在哪?拿出百元鈔片看看背面)
NEXT.【跟我一起去旅行】-一窺陽明山中山樓

【這是微風輕吹的春天,跟我一起去旅行@台北...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