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一個共同的經驗,一部電視劇、一部電影或是一支廣告在你家周邊拍攝,常常會讓左右鄰居津津樂道不已?在阿輝還是個小屁孩的歲月中早有耳聞或親眼看過,這也成了我從小就想往這方面發展的目標(雖然無緣),今天開始就來寫些專題吧~暫時命名為家鄉小記。

在唭哩岸地區取景的電影有港片"哪有一天不想你"(沒錯!是港片!)、國片又一堆啦、電視劇則有早期的"花系列"、"媳婦系列"到偶像劇"心動列車"、"愛情合約"一直到最近的"華麗的挑戰"...今天的主題則是"廣告"



相信這個品牌大家都很熟悉,在巷子口的早餐店總會擺上個幾罐,甚至連小七便利商店都有在賣的「國農」,在整個大唭哩岸地區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取景廣告作品莫過於這支了!!!

慈生宮是唭哩岸地區的信仰中心,不過用"唭哩岸"三字則是捷運通車後的事情了,至少我小時候學用"奇里岸"三字,這間廟看似不起眼的小廟,卻有著很傳奇的故事。像是"關渡二媽"、"虎爺請戲班"、"先帝公除蟲害"等等~早期以農耕及打石為主,唭哩岸的慈生宮則為當地畝畝良田提供了信仰上的照顧;不過物換星移,在高度開發的台北很難有"古蹟"能完整保存~這間擁有三百多年的古廟多次改建卻沒能保留原貌,亦無留存太多文物,少了一絲絲懷古幽情,僅留有歷時石刻碑文,沒有當地人解說更無法了解其歷史,倒是相當可惜。

慈生宮另一側的牆面則有石刻古地圖,周圍則有二十四節氣的石刻(需仔細尋找~因為被鐵門擋住了),說真的很想讓大家了解其中的故事,尤其去參觀白沙屯拱天宮的文物館藏後更是如慈,若有心力很想弄一個故事館之類的,讓更多人了解這個特別的地方。

國農乳品在拍攝這支廣告時其實沒太多人知道,直到每年農曆七月期間電視強力播送下,才驚覺怎麼會在我們這裡拍攝?短短的廣告成為當地居民茶餘飯後的話題,多年過去了~每年還是有機會看到這廣告,下回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這支廣告時就大概知道中元節要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